软件教研室
软件教研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软件教研室

李作山,信息工程学院讲师,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主要从事计算机学科的教学工作和计算机算法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农业机械调度问题中算法改进的研究”等项目与课题,先后发表“遗传算法在企业车辆调度优化中的应用研究”等论文六篇。

刘井莲,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主要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框架高级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发表《一种基于核心节点扩展的社区挖掘算法》《Learning distributed representations for community search using node embedding》等论文10余篇,曾荣获绥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黑龙江省第十三届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奖三等奖。

孙珊珊,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JSP技术、Android程序设计方面的教学工作和软件开发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省校级课题近20余项。著有两部教材,先后发表论文近20余篇。荣获教学优质奖、优秀教学成果奖,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省、校级奖项30余项。

孙晓霞,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软件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和计算机软件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线性问题式教学法研究与实践》、《大数据培养方向阶梯式实践课程体系研究》等十余项省级项目或课题。编写《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基础实验》等多部教材,先后发表各级各类论文40余篇。

王铁滨,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主要从事数据库教学工作和数据库管理研究工作。主持省级、厅局级项目各一项。著有教材2部,先后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其它论文10余篇,荣获绥化市科学进步一等奖。

闫影,信息工程学院讲师,理学学士,主要从事专业课教学工作,主讲数字逻辑、计算机原理等课程。在各级各类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多项科研项目。

杨辉,副教授,硕士。主要讲授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课程。在大数据、嵌入式系统研究领域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主持参与《嵌入式构件模型研究》等多项省校级课题,先后发表《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船舶电站设备缺陷预测系统研究》等多篇论文。荣获教学优质奖、优秀教学成果奖。

杨晶,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工学硕士,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工作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模式匹配算法研究、最小生成树算法在城市基础建设中的应用等项目,著有《大学数学算法实现》教材,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教学优质奖等各类奖项。

尤菲菲,信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讲师),工学硕士。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工作和图形图像处理研究工作。主持并结题校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编《网络安全与云计算》著作一项,先后发表科研论文和教改论文10余篇。

章广志,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机博士。主要从事《计算机组成原理》、《微型机》、《Linux操作系统》、《汇编语言》、《系统结构》和听障生计算机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从事网络编码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黑龙江省自认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和黑龙江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各一项。先后发表多篇SCI论文,荣获“2019年度绥化市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