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区域基础教育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数学技术解决数学教育教学问题,具有初步的教学能力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初级中学从事数学教学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基础教育人才

专业特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办学思路清晰,办学定位合理,形成了以“练讲、练写、练做、练管、练艺及熟悉中学教材和新课程标准”的“五练一熟”培养教师基本技能,以“师范生职业技能竞赛”培养职业兴趣,以“数学建模”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以“实习支教”服务于地方的师范生职业技能综合培养模式。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抽象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数学模型、 数值分析、数理统计、中学数学教学论与教学设计12门核心课程。 

学生竞赛及获奖情况:学院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活动,鼓励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大赛。16年至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多次代表绥化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和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先后获得黑龙江赛区一等奖9项、二等奖 30项、三等奖16项,获奖55项。

专业技能方面的社团:爱之光公益课堂立足校园,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丰富广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完校园文化体系,促进学生道德文化素质提高,帮助大学生树立学习信心,提高职业技能,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疑惑为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实践平台,丰富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交际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公益活动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将我院专业作为社团活动优势,通过专业独特优势培养更多的实践性人才。

主要就业方向: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重点专业,本专业主要为初级中学培养数学教学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基础教育人才就业去向主要包括事业单位、特岗教师、公务员(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名校优生和考取硕士研究生、自主创业、培训机构师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