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特色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推进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发展,3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艳鹏带领教务办主任王鹏、产业办主任李欣前往华育兴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华育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德辉、韩蕾等陪同调研。

李经理首先陪同张院长等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开发部、培训部等业务部门和相关工作室,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岗前培训及未来发展方向。该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训练数据领域,为AI算法模型提供训练使用的专业数据,李经理表达了对计算机专业的人才需求,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合作。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紧扣合作育人、合作教学、合作师资、合作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张艳鹏副院长表示,要把校企合作做实做深做透,聚焦人才培养主线,精准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强化与企业同频共振,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和固定人才输入机制,探索校企共建模式,让岗前培训前移,为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筑牢基础,切实实现校、企、学生三方共赢。调研期间,校企双方就计算机类专业建设、学生递进式实习、教师挂职锻炼与实践技能提升、校企合作科研等方面也进行了探讨。

此次考察调研,与华育兴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掌握了IT企业需求的详实资料,为进一步实施新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供了实证依据,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建设,促进学生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融合,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