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大数据和信息安全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彭传杰 [发表时间]:2018-06-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哈尔滨分部举办的“智游龙江系列活动之走进绥化学院:大数据和信息安全论坛”在我校寒地黑土大讲堂隆重举行。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田军主持。

校长张凤武致欢迎词。他首先向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我校在大数据和信息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长远的眼光、专业的学术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我校大数据和网络信息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省大数据和信息安全实现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开幕式后,中国计算机学会哈尔滨分部主席、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和国家保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印桂生教授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哈尔滨分部秘书长、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潘海为副教授作为论坛执行主席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讲座。

在讲座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永铮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兼国家保密学院 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建国教授,360企业安全副总工程师、研究员陶耀东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宇副教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井莲副教授分别就深度学习在网络安全监测中的应用、船核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与工业信息安全发展、基于区块链的根域名解析体系以及面向社会媒体大数据的复杂网络分析等问题作了主旨报告。报告会结束后,还进行了Panel环节,邀请印桂生、张宇、孙建国、陶耀东四位专家分享了个人对大数据发展、大数据安全问题的认知和观点。与会人员围绕智能制造、b2b大数据和专业选择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IT领域专业人士和我校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