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追寻先人足迹,传承民族精神

发布者:彭传杰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动脉贯黄河,静脉长江注。华夏江河血管流,养我心肝腑。”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大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4日,我院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传杰和2017级辅导员李红丽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有他们的牺牲,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下午同学们怀着对烈士的无限崇敬的心情整装待发来到人民公园烈士陵园。当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开始了,从踏入烈士陵园那一刻,沉重的气氛笼罩着大家,同学们先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沉痛默哀、庄严宣誓,并表示要发奋努力,继承先烈遗志,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断前行。随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传杰及学生代表李月讲话,正如彭老师所说:“只有到了这里,才能深刻领会革命的精神,”彭老师并在烈士墓前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报效祖国。活动中,我院的同学们还自觉捡拾垃圾,积极响应爱绿护绿志愿行动。此次活动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使学生们深深地认识到了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