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锋’青年”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院于3月13日开展了“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抽取盲盒完成相应任务的方式进行,任务内容包括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校园捡垃圾行动和打扫教室卫生等。

75E3D

主持人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成两支队伍,每支队伍各有一名队长负责组织队员完成各自抽取到的盲盒任务。首先,两支队伍共同参与知识竞赛,竞赛规则是从盲盒中抽取题目现场作答,以队伍积分决出胜负。竞赛题目主要涵盖了雷锋生平事迹、志愿服务理念、环保知识等。同学们在激烈的角逐中沉着应对,冷静应答,展示了对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扎实的知识储备。

知识竞赛结束后,开启了抽取任务盲盒并完成任务卡上相应志愿活动的环节,例如在校园内捡垃圾、打扫教室卫生等。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充分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结束后,学院组织者对两支队伍完成任务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表现优异的队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此次“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雷锋精神牢牢地刻印在每一位信息学子的心中,也促使信息学子丰富了知识储备和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