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帮助同学们做好备考准备,3月14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特邀2023届优秀毕业生、黑龙江大学在读研究生王鑫蕊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党总支副书记彭传杰、辅导员赵婷婷及2020级考研学生参加了线上分享会。

会议伊始,彭传杰书记简要地介绍了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意义和目的,并向特邀分享人王鑫蕊表示感谢。随后,由王鑫蕊分享考研经验。王鑫蕊主要讲述了考研复试阶段的流程及准备,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以及在备考过程中的一些具体经验,包括选择合适的复习资料,进行针对性的模拟练习等。同时,她还讲述了自己在黑龙江大学参加复试的经历,让即将面临复试的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同学积极提问,王鑫蕊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非常受益,即掌握了考研复试技巧,又进一步坚定了一战成“硕”信心。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彭传杰还对考研未上线同学进行心理疏导,鼓励毕业生尽快转换思路,抓住“金三银四”春季招聘会的机会,积极求职、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