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信息工程院全体师生共度佳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的10月1日不仅仅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的生日,今天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巧合的是,两节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天文专家表示,就21世纪而言,这种“巧合”仅出现4次,比较罕见,上一次是2001年,另外两次将发生在2031年和2077年。为体会中秋节的寓意,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培养爱国情怀,我院于9月30日下午开展了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的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各自的班级画上了鲜艳的板报,明月与国旗是如此的贴切,我院党总支书记何平、党总支副书记王子鸣更是贴心的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月饼,祝愿各位同学在此中秋国庆佳节感受到我院浓浓的祝福和暖意。

此次活动激发了共青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共青团员的集体荣誉感,使同学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培养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并且在此中秋佳节,阖家团圆,有国才有家。中秋撞国庆,家与国变得更加贴切,相信家国情怀会更加深入同学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