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实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各种线上方式收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欢欣鼓舞,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政府工作报告说,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师生们深深感到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一个个特殊的“时间坐标”叠加,注定将让2020年的国之盛会载入史册。

“总理的报告文字朴实无华,亮点纷呈,亲民惠民措施频出,蕴含着强烈的担当精神,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仔细品读报告,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教师学习报告精神,努力学深学透,让报告指引我们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