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于局部线性回归方法的基因关联探测”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我院在寒地黑土大讲堂举办以“基于局部线性回归方法的基因关联探测”为题的学术讲座。黑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统计学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会员、黑龙江省统计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数学会理事。硕士生导师周影担任主讲。此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佟良主持,共有25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此次报告。

周影分别从基因探测的相关概念、基因探测的发展简史等方面讲解了现代基因探测技术与应用的研究方向,从学术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局部线性回归方法进行基因关联探测的原理以及该方法相对前人方法的优势。最后,周影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教师科研课题申报提供参考,加深了同学们对基因探测的兴趣,普及了基因探测相关概念与知识,为对其应用领域感兴趣的师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在拓展同学们知识面的同时,极大的鼓励了同学们继续求学、考取研究生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