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12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主楼B618会议室,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韩超主持。

首先,韩书记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张校长《在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韩书记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为评估整改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老师们结合张校长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讲话精神,围绕学院专业的建设、学风建设、本科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及定位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达成共识,认为作为绥化学院一员,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四个回归”做起,以高度的责任心,上好每一节课,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积极探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新途径、新举措,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出更多符合国家与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韩书记总结时强调:每位教师要以张校长《在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潜心修炼教育之大德,回归本分、回归初心、杜绝水课、打造金课,为实现“三项重大任务”和争取“四个较大突破”,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百年名校”目标苦练“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