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睿楠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进对历史的了解关注,弘扬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2016年10月27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彭传杰老师组织学生到绥化市科技文化馆参观。

绥化市科技文化馆门廊巍峨,廊柱高大,墙壁洁白,整个建筑给人以庄严而雄伟、简洁而明净的厚重感。走进绥化市博物馆,大家严肃起敬,眼前陈列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在东北地区牺牲的具有代表性的人们,其中包括马占山,罗登贤、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等革命烈士。面对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大家频频留步,小声讨论,仔细阅读他们的事迹。这完整的展览体系,生动、全面地展现东北抗日联军14年光辉历史。在进行参观中,学生党员们重温了抗战十四年的艰辛历程,进一步了解到东北抗联在抗日战争中的丰功伟绩以及在万分艰苦的战斗历程中展现出的百折不挠的精神,了解东北地区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文化,如日本侵略者的种种暴行和爱国人士进行的不屈抗争及其做出的伟大牺牲。更进一步了解那些曾为黑龙江的解放、东北的解放、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年轻生命的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们。

通过此次参观绥化市科技文化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将坚定信仰,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