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睿楠 [发表时间]:2014-08-2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全国高校各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2014年7月2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现场决赛在东北大学隆重开幕。

本次入围决赛的作品共计1304件,参加院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包含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共计500多所高校参赛,参赛人数达5000多人。

绥化学院选派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杨庆松、王新、刘强组成参赛队伍,其作品是基于ASP.NET的动态网站,名称为《随聊》,利用了2014年微软最新发布的MVC5框架为主要开发技术,经过省赛选拔,以黑龙江省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国赛作品经历上交参赛作品、文档说明、演示PPT、发布网站等过程,经过专家评审组网上评审才允许通过,进入国赛现场答辩阶段。

在国赛现场答辩中,我院选手遇到了以清华大学贾京生教授为首的专家评审组,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细心研究网站技术,答辩现场沉着应对,经过PPT讲解,现场作品展示,解读程序代码等诸多环节的考验,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我院学子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对科技创新竞赛的大力支持,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