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学两会,促学风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张睿楠 [发表时间]:2013-03-0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团委的倡导下,在2013年3月6日星期三下午,信息工程学

院组织了“学两会,促学风”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郑德志老师主持。出席的有全体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的学生不仅了解了两会精神,同时也了解了总理报告中对于大学生就业等问题。

在学习温总理在《政府报告》后,同学们掀起了积极讨论的热潮,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王明同学发言:“温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关于中央财政拟投入433亿元用于促进就业工作,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就业,我自己是2012级的学生,等我要毕业的时候,政府政策会越来越好,我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赵文涛同学紧接着说:“希望同学们回去好好学习两会精神,领悟经济危机出现的问题,以及对中国的影响。”张德志同学表示:“开两会主要是告诉大家,

国家越来越强大,对于我们大学生就业来说,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米成龙同学说:“家庭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城市农村一体化进程发展迅速,使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尚蕾同学说:“本次会议体现了温家宝是个很亲切的总理,很负责,他一定能带领大家走向成功,成为一个最优秀的中国人。”

最后,郑老师作出总结:通过这一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深受“两会”精神的鼓舞,也更明确了你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近几年来,大学生就业压力越来

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这就需要我们努力学习,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祖国的现在化发展作出贡献。其实“两会”就包含着这样的精神,你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是中国未来的接班人,一定要铭记历史的责任,发扬“两会”精神,为中国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让我们了解了大学生应该杜绝不良现象,不能放纵自己,努力学习各科知识,充实头脑,提高自身素质。从两会报道中,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努力钻研,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规划自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