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举办人工智能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牛牧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6日,我院在寒地黑土大讲堂举办以“人工智能简史和工程应用”“人脸识别与视频监控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为题的学术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峰,副教授、工学博士刘绍辉担任主讲。此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院长马春华主持,吸引了我院20余名教师和数百名学生。

姜峰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定义、人工智能的发展简史、无人驾驶汽车、大脑深度认知等方面讲解了现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的研究方向,从学术角度和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前沿领域。最后,姜峰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刘绍辉向大家介绍了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其在社会治理、机器人应用中的一些潜在应用。

据悉,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姜峰和刘绍辉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与视频监控的兴趣,普及了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与视频监控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的相关概念与知识,为对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与视频监控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领域感兴趣的同学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在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的同时,极大的鼓励了同学们继续求学、考取研究生的积极性。我院将会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汲取知识的平台。(记者付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