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我为同学办实事”暨2019级教师资格证考试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解和解答数学师范生在教师资格证考试准备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6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主楼618会议室“我为同学办实事”暨2019级教师资格证考试座谈会。院长马春华、专业负责人邵俊倩、教师沈艳微、辅导员彭传杰及2019级数学全体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院长马春华从培养方案的专业目标培养,考取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2017、2018级考证的现状及对未来就业的影响几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希望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急迫性,建议结合自身实际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重视面试环节,加强“五练一熟”的强化训练,并鼓励大家充满信心。邵俊倩、沈艳微老师教师资格证报考科目选择,面试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认真地分析了每一个得分点和失分点,让学生学会根据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学科素养,找到适合自己的教法,以自信的态度、扎实的技能、高尚的师德把握面试的每个环节,顺利通过教师资格面试。接着,同学们就自己在教师资格证面试准备过程中存在的疑点和问题,提出了涉及面试考场的流程、试讲课程设计、讲课中仪态规范等方面的疑惑,老师们一一进行详细解释。

通过座谈会,学生清晰地认识到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的过程和内容,有利于更具针对性的进行全面的准备和复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有信心和意念面对教师资格面试,同时,也要通过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