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牛牧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结果公布,我院学生喜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并有一名同学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黑龙江省省赛由哈尔滨金融学院承办。比赛共分为软件类、电子类、设计类和少儿创意编程组四大类别,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推广优秀的软件创业模式及政府扶持模式,发现优秀的软件人才和软件项目,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团队精神,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提高。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并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筛选出15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我院教师孙珊珊针对软件类的Java软件开发赛项和C/C++程序设计赛项对学生进行了赛前指导。

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作答,通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Java软件开发赛项中,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磊荣获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申雪峰、韩旭,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雯,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朱国强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冉孟坤、李思奇,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师光启荣获三等奖。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锐泽荣获C/C++程序设计赛项三等奖。

多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省级以上竞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记者 付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