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牛牧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赛比赛结果公布,我院学子再创佳绩,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其中荣获二等奖的作品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该项赛事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知名院校。我院共选派8名学生分为三队与其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共取得3项奖项:陈国库、曲志超、罗欣雨三人设计的“发生网”荣获省级二等奖;李思奇、李红超、张星宇三人设计的“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网站”,白宇、朱国强设计的“绥化学院校园网”荣获省级三等奖。

此次大赛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字媒体设计(简称数媒设计)普通组、数媒设计专业组、数媒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建筑、数媒设计动漫游戏、软件服务外包(医药组/企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又名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赛,简称“人工智能”)十一大类。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分省级初赛、国家级决赛两个阶段。大赛旨在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将课堂所学的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转化为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造就社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记者 付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