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知识竞赛,一展风采

发布者:彭传杰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5日,我院学习部举办了知识竞赛活动,2014级和2015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同学们比赛激烈,互不相让。

本次活动采取淘汰制,第一轮比赛考验大家积累的基础知识,比较接地气,比如有的问题为绥化学院占地多少这种和绥化学院比较靠近的问题,考验大家对绥化学院的了解程度,还有一些常识问题,考验大家日常的积累。第一轮结束,许多同学被淘汰掉,留下五组进去第二轮趣味竞答。趣味竞答时,一组出来两名同学,其中一名同学去摘墙上的气球,两名同学把气球挤爆,然后回答气球里的问题,规定的时间内,比较小组回答问题的多少来决定胜负。最后剩下三组进入第三轮冠军之战,第三轮为抢答题,同学们你争我抢,竞争冠军的头衔。最后14级计算机一班夺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的拼搏精神和团结精神,是实力与人格的结合。这场比赛即使我们在学习中巩固专业知识,又使我们放松身心,锻炼自己。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 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 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走一条无怨无悔的路,拼搏,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信息工程学院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