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十个一”活动——“劳动光荣、爱卫同行”主题劳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文件精神,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劳动育人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以“劳动光荣、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寻宝”活动。

活动伊始,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彭传杰老师强调:”寻宝活动是对2020级新生文明养成教育和劳动教育的一次有利契机,目的是让学生爱上劳动,让学生“真实劳动”,营造良好校园环境,进一步提高和强化2020级新生卫生健康意识。

在彭老师的号令下,262名同学开始“寻宝”行动,体育场内、九思湖畔、篮球场上,联通广场,处处可见同学们的身影和认真劳动的场面,经过近一小时的劳动实践,同学们也是收获多多,满载胜利成果回到三食堂军训场地,将“战利品”摆成“吸烟有害健康”字样,引导广大同学时刻牢记我校党委书记冉庆国在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崇德修身”的教诲,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严格遵守学校控烟管理规定,做文明修身的绥化学院人。

在2020级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劳动光荣、爱卫同行”“寻宝”活动达到了劳动教育的预期目的,是坚守学院劳动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拓宽了劳动教育途径,充实了劳动教育内容,使劳动教育日常化、学院劳动教育规范化、社会劳动教育多样化,同时提高了学生创造性劳动的能力。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四最”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