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知识,抗疫情【第二期】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提高广大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2020年3月17日中午,我院举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应知应会应用知识线上培训会。培训使用钉钉群的视频会议功能开展,2019级253人参加线上培训学习。培训会由彭传杰老师主持。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做好复学前后的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彭传杰老师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回顾、科普知识、口罩佩戴、正确洗手、防控措施、消毒剂配置到预防性消毒、提高个人免疫力措施、重点场所机构人群防控等方面,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大家要加强自身防范,懂得疫情的传播规律,在此基础上做到科学有序防控。同时强调,目前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各地逐步解封“人出行、车上道”,但外防输入危险依然存在,应少出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学校未公布开学日期前,禁止提前返校。

本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旨在向同学们传递“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健康你我他,关键靠大家”的精神。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升同学们的防疫知识储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同学平安度过疫情隔离期,进一步使我院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小、明确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流程、提高疫情防控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