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停课不停学”线上学风建设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鉴于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我校决定推迟学生返校时间。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精心安排和部署了线上教学工作,从3月2日起,各类课程开始利用“智慧树”“超星”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值此非常时期,为促进我院线上学风建设,特向全院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同心战“疫”,开启新学期。全院学生应坚定必胜信心,持续关注、了解当前疫情的传播和预防知识,避免恐慌;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动态,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建立联系;严格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听从统一指挥,在没有接到学校开学通知前,居家线上学习,禁止提前返校。

2.遵守教学规范,维护教学秩序。全院学生应服从教师安排,按照课表准时参加在线学习,遵守课堂考勤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全身心投入网络课堂学习。认真学习并熟练使用线上课堂相关操作,尽快掌握网络学习方法,认真听讲,主动学习,积极参与线上课堂互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

3. 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全院学生应在居家生活中,规律生活和学习作息,自主制定每日及每周学习计划,进行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打卡记录;对照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进行合理适度的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4.利用网络平台,高效自主学习。全院学生应积极了解各类课程信息,熟悉教学平台,配合授课教师,严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课上学习交流、课后复习总结,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充分利用云课堂、课程QQ群、学业辅导等学习平台,增强专业本领。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院学生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积极响应线上学风建设倡议,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时再相聚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