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润物讲堂”龙江精神主题党课系列之一:大美黑龙江——北大荒精神解读

发布者:彭传杰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大学生更加了解黑龙江,热爱黑龙江,感悟龙江精神,弘扬龙江精神,积极投身龙江建设,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润物讲堂”龙江精神系列主题党课培训班。4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子鸣为我院40余名重点入党积极分子和部门外省学生生动阐释了北大荒精神。

王书记从介绍开发北大荒的历史背景出发,通过阐述三代北大荒人开发龙江垦区、建设中华大粮仓的艰苦历程,总结了北大荒精神的形成与发展过程,通过讲述开发建设龙江垦区70余年中英雄群体和模范代表的感人事迹,生动阐释了北大荒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王书记的讲座既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又饱含对开发建设北大荒先辈们的敬仰,更满怀着对这片黑土地的热爱与深情,使在场的同学深受感染、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感悟了什么是北大荒精神,感受到了北大荒这片黑土地的神奇与魅力,使大家受到了心灵的净化、精神的升华。与会学生也对精彩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新挑战,更要大力弘扬北大荒精神,要勇做北大荒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