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教育 >> 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者:张睿楠 [发表时间]:2013-02-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上机者必须遵守国家的有关条例和法规,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与制度,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妨害网络正常运行、管理的活动。

2.遵守上课时间,不得无故迟到、缺席。

3.遵守课堂纪律,保持安静整洁的实验环境。严禁大声喧哗、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乱扔脏物,严禁在桌面上乱写乱画等不文明行为。

4.严禁利用网络和计算机观看、传播、拷贝和制作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内容,一经发现,依法处理。

5.爱护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不得晃动或搬动主机及设备,不得插接或拔下各种连接线和接口卡,不准频繁关启电源,开关机间隔应在一分钟以上,出现机器故障应报告指导教师。

6.在实践操作期间,严格执行计算机操作程序,不得更改和删除操作系统,不得向根目录拷贝文件。未经许可,不得自建目录,不得随意删除、加密、修改文件,不得在计算机上玩游戏或进行其它与教学无关的操作。

7.实验中要注意安全,如机器设备出现异常气味、打火、冒烟、发热、响声、震动等现象,应立即切断电源,并向教师报告。

8.上机期间必须专人专机,不得随意更换计算机或一人用多机,不得随意走动,相互交谈,影响他人学习。

9.不得携带实验室内任何物品外出。

10.实验结束后,按操作要求注销用户、关闭计算机,将键盘、鼠标、凳子摆放归位。

11.对因未按规定要求造成计算机及设备损坏的,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按照相关责任认定进行赔偿。

12.上机实验时,计算机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给实验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非实验室技术人员不得擅自拆卸实验设备、卸载软件等。

13.上机期间要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自觉遵守各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