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教育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张睿楠 [发表时间]:2013-02-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完成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验收、保管等工作,确保帐物相符。

2.及时领取实验消耗品,并做好领、用纪录。

3.掌握本实验室有关设备仪器的牌号、性能,做好仪器设备的安装、维修、保养工作。

4.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工作,搞好实验室内卫生的清洁工作,物品摆放整齐,设备正常运行,保证设备性状完好率达80%以上,确保实验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5.凡在机房进行的教学实习活动,要求有课程表,实验开出记录,属于开放实验活动的,要求填写开放实验登记表和预约表。每次必须认真填写“实验开出记录”和“开放登记记录表”。每学期开学初向实验室主任报送上一学期的学生实验开出记录与开放实验记录。

6.经常检查实验室的供电线路及安全防火设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向主任汇报。

7.完成实验室主任交办的其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