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黑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协办,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龙江高校思政大讲堂“开学第一课”黑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火热开讲。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了收听收看。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王立志,北大荒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北大荒青年讲师团温暖,生动讲述了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龙江儿女用智慧和汗水、用理想和信念、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

    广大学生表示,通过学习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对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白了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未来要积极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大我”中去,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